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拜登称不会允许中俄在中东“填补真空”,外交部表态
2022-07-16 21:10

在7月1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14日,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同以总理拉皮德共见记者时称,美国将继续在中东发挥领导力,不会允许中俄填补真空,违背美以利益,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表示,中东人民是中东的主人,中东不是谁家的后院,更不存在所谓的“真空”。当前,中东局势很不太平,疫情反复延宕,拖累地区发展,乌克兰危机持续外溢,冲击地区安全,中东人民最渴望的是发展,最需要的是安全。国际社会特别是主要大国,应当急中东人民之所急,帮助中东国家和人民解决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此提供建设性的助力,而不是相反。

      汪文斌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始终支持中东人民独立自主探索自身发展道路,支持中东国家团结协作解决地区安全问题,为维护中东和平、促进中东发展、推动中东热点公正合理解决作出了不懈努力,发挥了应有作用。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中东实现和平发展贡献更多正能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