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驻巴林大使李志国举行国庆暨离任招待会
2009-09-30 05:40

         
奏国歌,切蛋糕-庆典仪式开始 与首相府大臣及前副首相合影

      29日晚,李志国大使在巴林首都麦纳麦外交官酒店举行国庆60周年暨离任招待会。巴林政府代表、首相府事务大臣谢赫哈利德、前副首相兼宗教事务大臣谢赫阿卜杜拉(王叔、偕首相嫡孙)、王储宫总管谢赫哈利法、外交国务大臣尼扎尔、住房大臣谢赫易卜拉欣、农业部助理次大臣萨勒曼等政府官员及巴各界友人、外国驻巴使节、中资公司和华侨华人代表248人出席。

   哈利德大臣代表巴林政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60周年表示祝贺,赞赏新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祝愿中国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功。他高度评价巴中友好关系,赞赏李大使为推动两国友谊深入发展、巩固和拓展双方在各领域合作所作的贡献。

李大使发表讲话

                 

  李大使发表讲话,感谢巴政府派哈利德大臣作为代表出席招待会;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回顾了在巴工作3年多以来双边关系发展情况,表示坚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中巴友好合作关系的前景必将更加广阔美好。

        
迎主宾步入会场 驻巴林使馆全体馆员

              

  招待会热烈隆重,伴随着悠扬的中国主题背景音乐,会场大屏幕滚动播放反映我建国60年成就的图片,电视屏幕播放着李大使在巴外交活动的照片。会场摆放着汇聚中国元素的装饰雕塑,中央的花坛上摆放着象征我建国60周年的“60”字样大型灯箱,四周悬挂着我文化、风景图片,来宾和华人华侨互致节日祝贺,畅叙友情,招待会洋溢着友好、祥和、喜庆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