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安瓦尔大使向巴林国王哈马德递交国书
2018-04-25 09:14

  4月24日,新任中国驻巴林大使安瓦尔向巴国王哈马德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巴王宫大臣、外交大臣、王宫督办大臣、国王外事顾问、王宫典礼局局长等在座。

 

  安大使向哈马德国王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安大使表示,中巴建交29年来,特别是国王陛下2013年9月访华以来,两国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驶入全面发展快车道。巴是阿盟和海合会重要成员国,也是中国在中东和海湾地区重要合作伙伴,在中国与海合会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中发挥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中方愿与巴方携手努力,进一步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增进互信,扩大合作,共同推进中巴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哈马德国王热烈欢迎安大使来巴履新,请安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愉快回忆起2013年9月访华的难忘经历。哈表示,巴中友好源远流长,建交29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成就斐然,不仅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促进了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巴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认为中国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大国,赞赏中方始终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合作的外交政策,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务实合作,深入对接双方发展战略,加强国际和地区事务战略沟通与协作,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稳定与繁荣。

  递交国书前,安大使由王宫典礼局长陪同检阅仪仗队,乐队现场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安瓦尔大使于4月19日抵巴,22日向巴外交大臣哈立德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