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安瓦尔大使辞行拜会巴林外交大臣扎耶尼
2022-12-14 22:18

12月14日,安瓦尔大使辞行拜会巴林外交大臣扎耶尼。

安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哈马德国王的领导引领下,在萨勒曼王储兼首相的关心重视下,近年来中巴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全球挑战,双方携手并肩,相互支持,体现了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安大使感谢扎和巴林外交部为其本人使馆提供的帮助和支持。安大使表示,巴林作为海合会重要成员国,是中国友好合作伙伴,双方各领域合作蕴含广阔潜力,相信双方以中阿峰会和中海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拓宽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中阿、中海峰会上提出了很多好的倡议,与中国开展合作有助于地区的安全稳定与经济发展中阿、中海峰会深受阿拉伯、海湾国家欢迎。巴中元首会晤取得圆满成功,巴方愿与中方加强协调,推动巴中关系进一步发展。扎表示,其本人与安大使保持密切互动,经常性电话联系,安为巴中关系发展架起了桥梁,付出了巨大努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巴方对此高度赞赏。

扎还代表王储兼首相授予安大使萨勒曼王储医学功勋奖章,以表彰安在支持巴林抗击疫情方面做出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