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北京2022年冬奥会
出席北京冬奥会人员赴华行前检测要求及申请健康码流程
2022-01-30 16:30

一、请在来华14日前下载“冬奥通”APP,并登录APP中的健康监测系统。

二、请确保在来华至少14日前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请将疫苗接种有效证明上传至“冬奥通”APP的健康检测系统。

三、请从来华14日前开始,每天监测自身健康状况。

 ·每天监测体温,并通过“冬奥通”健康监测系统上传。建议每日同时监测自身健康状况。

四、如来华前14日内出现任何新冠症状。

 ·请及时就诊

 ·请通知新冠联络官

五、所有涉奥人员入境中国前须完成核酸检测。

 ·请在来华航班起飞前96小时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至少间隔24小时),如需转机,以末段航程时间为准。

 ·其中一次检测须在航班起飞72小时内,并在中国驻外使领馆批准的机构进行。

六、如已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并感染过新冠肺炎,应至少在出发前8个工作日,向北京冬奥组委(phs_1@beijing2022.cn)提交以下材料:

 ·显示您确诊、康复情况的英文版医学证明或实验室报告,并标明感染及康复日期。

 ·新冠联络官提供的申请表。

 ·若康复之日距出发不满30日,须提供康复后任意时间完成的两次核酸阴性的报告,且两次间隔时间不少于24小时。

 ·根据所提供材料,北京冬奥组委将在5个工作日内判定并通知您是否符合来华条件。

七、绿色健康码的申请

 ·如起飞前两次核酸检测(96小时内)结果为阴性,请向指定网站(https://hrhk.cs.mfa.gov.cn/H5/)上传以下文件的照片:

—有效护照资料页复印件;

—待激活身份注册卡或OIAC、PIAC卡或北京冬奥组委邀请函;

--中国驻外使领馆指定检测机构提供的来华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和血清检测报告;

--既往感染者须上传北京冬奥组委签字、盖章的申请表。提交申请者所在地的中国驻外使领馆审查以上文件,并签发绿色健康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