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安瓦尔大使在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林赛区闭幕式致辞
2022-06-23 14:20

6月21日,第二十“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林赛区比赛在巴林大学孔子学院圆满结束。安瓦尔大使在闭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安大使首先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所有参赛选手、赛事组织者和支持者表示感谢。

安大使指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迄今已有21年历史,是世界各国学习中文的大学生参与的汉语盛会、文化盛会。学习汉语,是了解中华文化、认识现代中国的桥梁。中巴建交33年来,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一直是推动中巴关系发展的前进动力,也是促进中巴人民相互理解、增进友谊的重要依托。巴林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为对汉语感兴趣、对中国感兴趣的巴林人民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窗口,培养了许多懂汉语、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人才,更加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  

安大使强调,中巴两国虽远隔万里,但传统友谊一直深植两国人民之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引领下,中巴关系实现良好发展。特别是在共同应对新冠疫情等全球性挑战时,中巴命运相连、休戚与共。衷心希望广大巴林青年和汉语爱好者在学习汉语、认识中国的道路上不断取得进步,成为中巴关系的友好使者与沟通桥梁,同时也能秉持尊重、理解、包容、信任的世界眼光和胸怀,思考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命题,与中国和其他国家青年加强交流交往合作,携手创造一个更加和谐、更加团结、更加美好的未来!

6月9日-21日,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林赛区比赛在巴林大学孔子学院举行。胜出选手将有机会代表巴林参加全球决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