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中国驻巴林使馆青年外交官进高校 介绍“中国式现代化”
2023-04-10 21:10

4月9日,驻巴林使馆全体青年外交官走进巴林理工大学,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主题介绍和交流。该校师生20余人参加。

青年外交官以中国国情概况为起点,向师生介绍中国地理位置、行政区划、人口现状以及多元宗教,并简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对世界经济发展所做贡献。针对巴理工专业特点,青年外交官结合短视频简述中国的刷脸支付、高铁建设及铁路“走出去”成果、航空航天领域最新进展,生动形象地展现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科技创新,以科技共享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心和成就。

青年外交官并介绍,中国将高等教育作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过去十年中国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高等教育体系,见证了高等教育质和量的飞速发展,同时积极推进高等教育对外开放,依托双边关系和多边机制开展教育合作。欢迎巴理工学生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来华留学深造。

最后,青年外交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又有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既体现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又体现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改变了西方现代化模式长期主导的世界现代化格局,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为人类发展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现代化也定将为中巴关系带来新机遇、新合作和新发展。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就中国经济发展成就以及汉语教学等议题踊跃提问,青年外交官进行作答。使馆并向巴理工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以及中国文化纪念品,鼓励师生了解中国,欢迎师生有机会前往中国亲身体会中国式现代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